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11-26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姚远),2021年11月24日上午,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星湖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主任陈锐志主持。

党委书记杨晓光宣读学校文件,陈碧宇教授作为青年学术骨干挂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人才和国际交流等工作。

陈碧宇在随后发言中感谢学校和组织给予青年教师宝贵的锻炼机会,感谢实验室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和支持,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实验室建设和师生服务贡献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表彰环节中,龚健雅院士回顾了二十年磨一剑,攻克天空地遥感数据高精度智能处理技术的艰辛历程,希望实验室老师能够承担起国家队的责任和义务,站位更高,更加努力拼搏。

杨博副教授作为获奖团队青年代表发言,讲述了从摄影测量到卫星影像大规模数据处理等一系列技术的攻关过程,学习和传承了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的坚持,以及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执着。

李德仁院士作出总结:科研团队攻克了天空地遥感数据高精度处理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了国产遥感技术的跨越。希望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能够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向国家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