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实验室高精度音频室内定位技术成功在南京南站落地应用

2022-06-13
  • 阅读:

6月8日,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支队在南京南站主持召开联勤联动警力定位系统项目建设中期评审会,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孵化企业的音频室内定位系统顺利通过评审,高精度音频室内定位技术成功落地南京南站。

技术成果汇报

南京南站到达层东西通道和部分停车库布设了高精度音频定位系统,评审组成员及邀请专家在到达层西通道通过使用试验手机已有APP和自有手机安装APP的方式进行了现场测试,对室内音频定位系统精度、易用性等进行了测试和评估。

南京南站室内定位应用现场

经会议质询讨论和现场考察测试,与会专家认为音频定位系的定位精度满足预期要求,可为重点站区路地联勤联动力量提供技术支撑,并可为下阶段与南京南站大型室内与地下空间高精度警力定位系统融合提供技术基础。

此外,南京南站音频定位系统全部完成后将择机开放民用,为南京南站广大旅客提供接站找人、停车找车、室内导航、一键报警等大众用户服务,提高重点站区的公共交通效率和公共安全水平,进而提升站区服务能力。

研制的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板卡和设备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是我国高精度音频定位技术的开创者,在他的带领下,突破了精准测距、窄频带漫游和多源融合定位三个技术瓶颈,解决了我国消费级智能终端高精度定位“卡脖子”技术难题。研发的音频定位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具有自主可控、精准定位、容易布设、手机接入、无限并发、保护隐私等六大特性,相关技术已通过孵化企业知路导航进行了产业化落地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