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自主科研 >> 正文

实验室召开自主研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2009-04-13
  • 阅读:

2009年4月10日下午,在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召开了自主研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实验室自主研究项目受国家划拨给实验室的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分为鼓励科技创新的自由探索类研究和鼓励集成创新的重点类研究。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实验室自主研究项目顺利开展,保证实验室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取得实效。

这次报告会安排的是重点类研究课题,汇报会的形式为课题负责人汇报十五分钟,评审组咨询十五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报告人

1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定标及综合试验场

许妙忠

2

摄影测量与遥感数据综合处理平台

江万寿

3

地球空间信息服务网络平台

朱欣焰

4

分辨率/极化干涉SAR数据处理关键技术与集成平台

李德仁

廖明生

5

重大灾害条件下的空间信息应急响应平台

李清泉

唐炉亮

6

GPS/INS组合导航关键技术研究

章红平

7

新一代数字摄影测量DPGrid的研究

张祖勋

张永军

8

多源数据三维建模及其在数字文物中的应用

朱庆

9

矢量数据水印技术及服务体系研究

王伟

10

目标特性判定研究

李德仁

眭海刚

评审组由实验室教授委员会和实验室领导组成,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龚健雅 李平湘

成员:李德仁、 张良培、廖明生、秦前清、陈晓玲、李清泉、朱庆、朱欣焰、徐正全、达汉桥、龚威、史振华、 杨旭

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内容包括: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取得的技术突破、经费使用情况、原有计划没能执行的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 评审指标包括:项目执行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是否增加或者停止经费资助及其理由等。

汇报会上,课题负责人认真汇报了课题执行一年来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在组织管理上的问题和经验。评审专家对每个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在研究和管理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为今后实验室自主研究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