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单证工程硕士(在职)答辩流程及时间节点

2021-03-11
  • 阅读:

实验室单证工程硕士(在职)集中答辩拟定于每年5月及11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流程及时间节点如下:

一、 资格审查

1) 按照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修满学分、成绩合格

2) 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及论文撰写

二、 论文重复率检测

学位论文电子版(去掉参考文献和致谢,文件命名为“10486-619-工程硕士论文-学号-姓名”)需于4月30日(上半年)、10月30日(下半年)前发至邮箱weimin@whu.edu.cn。论文由实验室统一组织查重,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30%。查重仅一次机会,检测不合格须延期半年再申请答辩。

三、 论文送审

硕士学位论文评阅需要在5月20日(上半年)、11月20日(下半年)前完成,评阅人由导师指定,由答辩委员会秘书将论文寄给评阅人,论文评阅人一般为两位具备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其中校外专家至少一人。由答辩秘书将学位论文传递给论文评阅人,为了保证评阅人客观公正的评阅,评阅意见应采用密封传递的形式。

四、答辩

1.答辩信息审核与公示

答辩信息包括:答辩时间、地点,题目,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前48小时,由答辩秘书提交教学秘书审核通过后,在实验室张贴公示。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人组成(至少有一位校外专家)。主席必须是教授,委员是教授、副教授(或具有相当职称)专家。申请人的指导教师可以参加其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但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聘请的答辩委员会委员含论文评阅人最多1人。

2.硕士学位答辩

答辩需在6月1日(上半年)、12月1日(下半年)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一般在实验室内举行;同一专业的硕士生安排在同一天答辩时,不应超过6人。

五、提交学位档案

答辩工作结束后,需在实验室学位评定分委会召开前提交学位档案材料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包括以下材料:

1、硕士学位申请表一本

2、成绩单一式二份(由实验室统一办理,一份办理学位档案,一份办理人事档案)

3、开题报告一份

4、研究生毕业登记表一式二份,毕业登记表填写至导师意见。

备注:未答辩同学请实名申请加入“武汉大学遥感实验室单证工程硕士答辩群”(群号:607348279,入群后备注:入学年份+导师+姓名)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