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李德仁院士出席第四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

2020-11-01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金文杰)10月31日,第四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武汉盛大开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会见了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李德仁院士等专家学者。

李德仁院士作《论时空大数据与智慧新能源》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新基建时代时空大数据的价值以及时空大数据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并展望未来通导遥一体化的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PNTRC)支持新能源发展。李德仁院士指出,智慧新能源是国家新基建建设的重要内容,发展前景广阔,按照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要求,应当基于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建设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新能源。

据悉,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为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学术盛会。本次大会由武汉大学、清华大学、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通信等技术与能源互联网和综合能源系统的深度融合,推动能源互联互通、信息开放共享、多方协同发展,促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