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吴华意教授当选UN-GGIM学术网络第二届顾问委员会委员

2021-03-08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金文杰)近日,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委员会学术网络(UNGGIM-Academic Network)进行了第二届顾问委员会选举,经选举委员会提名和全体成员投票,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教授再次当选为委员。

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倡议(The United Nations initiative on Global Geospati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UNGGIM)旨在确立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的发展进程,并促进利用地理空间信息在应对全球关键挑战中发挥引领作用。它是全球地理信息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间协商机制,提供在会员国之间及会员国与国际组织之间进行联络和协调的国际平台,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学术网络(UNGGIM-Academic Network)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全球地理信息数据和应用,为UNGGIM的目标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实验室牵头建设的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学院是该全球学术网络的第一批成员。

吴华意教授参加UN-GGIM学术网络第二届顾问委员会第1次会议

吴华意教授,现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理论与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此次当选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的对外国际合作交流,让实验室牵头的各个国际合作平台和国际研究生培养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地理信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