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李德仁院士出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1-05-25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金文杰)5月20日-23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致辞。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开幕式。

李德仁院士作报告

李德仁院士出席开幕式,并在“新经济 新发展 新动力——数字经济多维体系驱动智能城市论坛”作《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特邀报告。报告解读了数字孪生城市是数字城市的目标,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高度;数字孪生运用到城市中,就是在BIM和城市三维GIS基础上利用物联网技术对物理城市的人、物、事件和水、电、气等所有动静态要素数字化,在网络空间再造一个与之完全对应的“虚拟城市”;在突发公共疫情发生时,可以用网络空间的数字孪生城市的监控来代替对物理城市的封城。李院士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时代,我们要抓好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的各种智能化应用,推动新型智慧城市的升级发展和国家治理。

据悉,本届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网信办、科学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全新方式,全面展现世界人工智能领域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