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布树辉教授来我室作报告

2017-10-25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郭丙轩、郭鸽、邱伟】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在我室四楼会议室,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助理布树辉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无人机实时地图RTMapper”的学术报告。我室航空航天摄影测量研究室郭丙轩教授主持报告会。

布树辉教授是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自主无人机与机器人、图形与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等,在即时定位与构图(SLAM)、环境理解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国外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申请并获得发明专利14项,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基金项目,获省部级奖两项。

布树辉教授针对无人机实时地图系统的研究背景,RTMapper的实现流程和未来展望三个部分进行阐述,并对无人机实时地图系统实现中的无人机/机器人搭载平台,G-SLAM,地图生成和数据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报告。

布树辉教授作精彩报告

在报告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对小到RTMapper实现即时定位与构图中的算法问题、大到SLAM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及方向等问题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布树辉教授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

最后,在同学们与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历时近两小时的报告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