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Petri Pellikka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8-04-23
  • 阅读:

核心提示:芬兰赫尔辛基大学Petri Pellikka教授来我校交流

(通讯员崔春旸)4月15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Petri Pellikk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Petri Pellikka教授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系地球变化监测实验室,同时是赫尔辛基大学泰塔研究站的主任,主要从事利用遥感和其他类型地理空间数据进行土地覆盖变化检测的研究。自2002年以来,他主要利用遥感研究肯尼亚的泰塔塔维塔郡土地覆盖变化。他的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农业扩张和保护对土地覆盖和土地利用变化及其对水资源、生物多样性、气候和人类活动的影响。目前他正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和人类活动影响的方法。

学术报告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楼休闲厅举行,由钟燕飞教授主持。参加报告的各位老师、同学对PetriPellikk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Petri教授作了题为“利用激光雷达,成像光谱仪和卫星影像研究土地覆盖变化对非洲生态系统的影响”的精彩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自2002年以来其研究团队利用多种方法对非洲土地覆盖类型变化及其对生态影响的研究情况,主要包括遥感数据采集和处理、土地覆盖变化结果的解译、遥感数据如何应用于地球科学领域研究及气候智能景观等方面。Petri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在坐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研究所用数据、实验过程等问题积极提问,Petri教授均认真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最后,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特邀报告结束后,Petri教授受邀与钟燕飞教授的RS-IDEA(Intelligent Data Extractio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Remote Sensing)团队进行进一步交流讨论,首先王心宇同学对RSIDEA团队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Petri教授对于RS-IDEA团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在以后可以有机会合作。随后团队成员对于遥感数据采集实验方案设计、数据获取等方面的问题向Petri教授请教,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交流。

Petri Pellikka教授作报告

Petri Pellikka教授与RSIDEA团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