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行管理 >> 基础设施 >> 正文

卫星定标科研仪器设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12-01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朱同宇 曾春梅)11月29日,卫星定标科研仪器设备技术指标论证与可行性分析研讨会在实验室举行,来自国防科工局系统、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等35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郑晗、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张过共同主持。

张过团队汇报了“反射式移动点光源靶标设备设计与应用方案”“自动角反射器设备研制与应用方案”“有源定标器设备设计与应用方案”和“星载激光几何定标设备研制与应用方案”。

与会专家就我国定标和真实性验证等顶层设计和定标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卫星定标科研仪器设备的建设与应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促进我国光学、雷达和激光卫星常态化定标发展,提高我国卫星的几何和辐射质量,武汉大学向科技部申请获批相关卫星定标科研仪器设备,包括反射式移动点光源靶标、自动角反射器设备、星载SAR有源定标器和星载激光几何定标设备。建成后,将为我国系列遥感卫星和航空遥感器的在轨常态化定标和真实性检验方面等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军民深度融合、资源共建共享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

(摄影:管志超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