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行管理 >> 基础设施 >> 正文

李德仁院士率队踏勘卫星遥感综合定标场选址

2017-08-25
  • 阅读:

2017年8月24日,李德仁院士率队抵达宁夏中卫市踏勘卫星遥感综合定标场选址。在中卫市大数据局副局长陈洋的陪同下,他首先来到中卫市工业园区,沿着坎坷不平的小路到达中卫卫星遥感综合定标选址现场,在定标场区内,他听取了陈洋局长和项目负责人张过教授关于定标场选址建议和定标装备研制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卫星遥感定标场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要从气象、地形、地质等相关条件综合选择,和武汉大学已建设的嵩山定标场配合支撑好我国卫星产品质量提升。

随后,李院士来到中卫市行政中心参加由中卫市副市长朱凼凼主持的“中卫卫星遥感综合定标场建设”座谈会,会上,中卫市政府领导、中科遥感公司负责人和武大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定标场建设进度、定标场运行、中卫市遥感产业发展等谈了看法和建议,李院士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院士强调,卫星遥感定标场对于提高国产卫星产品质量至关重要,要把定标场建设好,充分发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定标设备专项的效益,做到强军利国利民。

参加考察的还有朱宜萱教授、杨旭书记、蔡列飞副主任、张过教授、邓明军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