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行管理 >> 基础设施 >> 正文

宁夏中卫定标场建设运行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04-01
  • 阅读:

2018年3月28日,宁夏中卫定标场建设运行及卫星定标设备研制方案评审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遥感信息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国家林业局及武汉大学等18家单位的35名专家学者与会。

评审会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主任主持。李德仁院士作为评审专家组长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定标对于我国高分遥感卫星的重要性,强调通过地面定标设备以软补硬实现国产卫星无控条件下的高精度处理,并对卫星定标场建设运行提出建设性意见。

项目负责人张过教授介绍了“中卫定标场的建议运行背景”,提出建设自动化、常态化、业务化的多功能卫星定标场。与会专家对反射式移动点光源靶标、自动角反射器设备、星载SAR有源定标器和星载激光几何定标设备等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研制方案与应用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别对中卫定标场的建设及运行方案做了汇报。

中卫定标场的建设运行将促进我国光学、雷达和激光卫星常态化定标发展,提高我国卫星的几何和辐射质量。中卫定标场地建设,将为我国系列遥感卫星和航空遥感器的在轨常态化定标和真实性检验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军民深度融合、资源共建共享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