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 阅读:

(通讯员:郭波)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实验室党委组织师生在二楼报告厅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不时引起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会结束后,实验室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实验室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汪志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展望未来,我们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引领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实验室党委委员、副主任蔡列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路,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赶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焕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实验室2020级博士生韩承熙:看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近些天来,我的脑海里总是不断想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百年奋斗路启示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踏踏实实学习,为将来积蓄力量,毕业之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矢志报国的远大理想,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争做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的接班人。

研究生空间系统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博士生姚海云: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改为人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入党誓言,立足于本职工作,习得一身强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不渝的奋斗,真正成为“强国有我”中的一份子!

(摄影: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