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关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教职工代表选举的通知

2021-12-17
  • 阅读:

各研究室(办):

根据《武汉大学院(系)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要求和有关规定,结合实验室工作计划安排,拟定在2022年2月21日召开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将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现将有关代表换届选举事宜通知如下:

1、实验室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小组(附件1),请各研究室(办)工会小组长,协助本单位负责人完成教职工代表的选举和上报工作。

2、各研究室(办)根据在岗教职工总人数的40%左右确定应选代表人数,进行等额选举(在岗教职工名单见附件2),各研究室(办)实际选举代表人数为应选代表人数扣除当然代表人数;高级职称代表人数不低于代表总人数的2/3;现为武汉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的教职工(或列席代表)(名单见附件3),为实验室教职工代表的当然代表。

3、各研究室(办)应重视青年教职工参与教代会,建议入选代表能够完整履行代表职责。

4、考虑到实验室第三届工会委员换届工作实际情况,请各研究室(办)推荐新一届工会委员候选人和工会小组长各一人(第二届工会委员及小组长名单见附件4)。

5、请各研究室(办)202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本单位的代表选举及工会委员(含工会小组长)候选人推荐工作,选举结果报送党政办公室(何婧琳处)。

6、请各研究室(办)在完成代表选举的同时,针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出建议或提案(提案表见附件5)。

实验室第三届教职工代表第一次全体大会将审议通过《2021年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2021年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财务工作报告》、《实验室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及举措》、《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员聘用实施方案(修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岗位津贴及年终分配方法(修订稿)》等相关管理制度及文件(文件清单见附件6)。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

2021年12月17日

附件1:实验室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工作小组

一、筹备领导小组:

组 长:杨晓光 陈锐志

副组长:蔡列飞 汪志良

成 员:吴华意 杨必胜 王 密 钟燕飞 眭海刚

邵振峰 陈碧宇 陈 亮 陈莉琼 关 琳

二、筹备工作小组:

组 长:汪志良

副组长:蔡列飞

组 员:陈莉琼 关琳 何婧琳

各研究室(办)工会小组长

附件2:各研究室(办)人员名单

(1) 航空航天摄影测量研究室(共32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12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8人,已扣除当然代表1人)

教师名单:王密、张过、黄先锋、肖志峰、江万寿、许妙忠、

眭海刚(学校教职工代表)、郭丙轩、金淑英、张叶廷、马国锐、

杜志强、刘俊怡、孙开敏、潘俊、张帆、刘进、杨博、肖雄武

博士后名单:高云龙、李文卓、管志超、皮英冬、崔浩

科研助理:熊娜、何娟、张文、顾越、朱儒芬、朱同宇、罗星、殷澎

(2) 遥感信息处理研究室(共37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14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9人,已扣除当然代表1人)

教师名单:钟燕飞、张路、田礼乔、张良培、廖明生、陈晓玲、

杨杰(学校教职工代表)、张晓东、林立宇、闫军、Timo Balz、罗斌、马盈盈、张洪艳、陆建忠、李熙、史磊、史硕、武辰、罗甫林、马爱龙、马昕、刘博铭

博士后名单:孙维东、刘军、张红萍、陈关州、张天浩、胡滨、龚江昆、张洪云、洪佳

科研助理:杨慧、王悦、崔甲芝、黄婷、吴娇

(3) 空间信息系统与服务研究室(共29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11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7人,已扣除当然代表1人)

教师名单:邵振峰、陈静、呙维、王国良、吴华意、宋爱红、王艳东、王伟、樊红(学校教职工代表)、舒红、熊汉江、刘浪、庄严、

范业稳、向隆刚、邓跃进、王超、张彤、关雪峰、郑先伟

博士后名单:郑杰、MOHAMMEDABDULAZIZAIDEALQANESS、付小康、

李柏延

科研助理:蔡宁莉、胡俊平、谢 晶、涂丽琴、刘唯

(4)3S集成与网络通信研究室(19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7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4人,已扣除当然代表1人)

教师名单:杨必胜(学校教职工代表)、唐炉亮、徐彦彦、徐正全、

李必军、方志祥、沈未名、种衍文、潘少明、李锐、陈碧宇、陈驰、涂志刚、董震、张红娟

博士后名单:周剑、朱宁宁、李健平

科研助理:尹俊

(5)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研究室(24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9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6人,已扣除当然代表1人)

教师名单:柳景斌、鄢建国、陈亮、陈锐志(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列席代表)、孙红星、庄园、

梁欣廉、李由、王磊、叶茂、李明、张鹏

博士后名单:朱婷婷、付文举、朱森、陈冬、槐建柱、郭光毅、叶锋、蔡尚书、邓青云、Tariq Aqil

科研助理:杨贤佳、程娜

(6)管理人员(25人)(实际选举代表人数应为8人左右,其中高级职称代表人数至少为6人,已扣除当然代表2人)

教师名单:秦晓红、杨晓光、汪志良、杨东、李宇光、张华、白帆、陈莉琼、万爱萍、黄俊韬、周洪波、宋莉明、蔡列飞、关琳、石立特、郭波(拟调出)、沈欣、何婧琳、蒋卉、金文杰、姚远、曾春梅、

李梦瑶、魏敏、葛艳

附件3:第九届学校教代会名单(当然代表)

杨晓光、杨必胜、杨杰、眭海刚、樊红(女)、汪志良、陈锐志(列席)

附件4:实验室第二届工会委员及小组长名单:

主 席:汪志良

副主席:杨 杰 徐永芳

文体委员:张 华

女工委员:石立特

福利委员:周红波

宣传委员:唐炉亮

工会小组长:

党政办公室:姚远

航空航天摄影测量研究室:何娟

遥感信息处理研究室:田礼乔

空间信息与服务研究室:向隆刚

3S集成与网络通信研究室:潘少明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研究室:叶茂

附件5:

2022年实验室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表

提案人姓名

所属单位

附案人姓名

附案人姓名

提案名称

关于实验室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的说明:根据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实验室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拟定于2022年2月21日举行。为了使本次代表大会充分体现民意,解决实验室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开始提案征集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如下:1)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民主决策、参与民主管理和维护广大教职工权益的重要途径。教代会代表必须本着主人翁的精神,积极认真地听取和整理教职工对实验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于2022年1月15日前提交至党政办公室(何婧琳处)。2)鉴于时间等原因,涉及到实验室津贴和劳务分配方面的提案,经综合整理成若干条意见后,提交本次教代会讨论。经大会通过的意见,将纳入下次会议的实验室津贴和劳务分配方案体系中。3)提案填写整理工作,必须有一名正式代表作为提案人,有两名代表作为附议人(附案人),多者不限。4)提案征集表中的提案名称要相对规范简洁,存在的问题必须客观真实,能够反映出提案要解决的问题。解决方案应概括明了,有比较明确的解决措施和方法。

附件6:教代会文件清单(暂定)

(1)2021年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

(2)2021年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财务工作报告

(3)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轮全员聘用岗位设置与聘期考核方案(修订)

(4)实验室“十四五”工作计划

(5)校企地联合研究机构管理实施细则

(6)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

(7)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伯乐奖实施细则

(8)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海外青年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以及其他有关管理制度及文件。

附件: 教代会提案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