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我们在行动 | 系列报道(十五):实验室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 阅读:

(通讯员:郭波)连日来,实验室党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资聚集起来,汇聚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实验室师生党员积极行动,累计80名党员自发捐款21564.23元,15名党员自发捐赠医用口罩、手套、水果等物资,累计金额72469元。2月29日,实验室党委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截止3月12日,实验室累计有291名党员捐款46258.87元。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党员捐款捐物金额累计140292.1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捐款中,有不少感人至深的故事…

实验室行政支部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捐款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宅”在家里的日子,李德仁院士积极组织团队利用大数据、遥感、地信技术为疫情防控服务。

在美国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航测二支部党员赵霞同志因为时差的原因,第一时间未看到捐款通知。捐款时间快截止时,她找到自己的支部书记,一定要求捐款,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共党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17级博士生曾昭亮于2019年10月远赴南极参加第36次南极科考任务。疫情爆发后,他通过网络形式先后在武大基金会、极地研究中心党委捐款250元。在得知实验室党委组织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原在的研究生支部进行捐款。身为青年党员,尽管身处极地科研前线,他仍心系祖国。

据悉,在捐款通知发布后,实验室累计180名学生党员捐款23891.1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来自师生党员的一份份爱心,正汇成抗疫暖流,凝聚起全社会战“疫”的强大力量和夺取抗疫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