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2021-01-15
  • 阅读:

(通讯员:何婧琳)2020年1月14日上午,实验室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为了统筹工作、提高效率,在教代会主任工作报告等环节,以线上方式同步举行实验室2021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辅导会。

奏唱国歌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首先作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设施设备、开放交流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总结,重点介绍了各研究室的亮点成果进展,同时,结合国家和学校要求,简述了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与建设目标。接下来,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作“三全育人”工作报告及相关情况通报,围绕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个关键词,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人才培养体系与特色,所做的各项创新性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作报告

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作报告

李德仁院士听取两个报告后,作重要讲话。他提出,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应牢牢把握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需求,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锐意创新,努力奋斗,推进“0到1”的原始创新和“卡脖子”问题的突破,取得更大的成果和更好的成绩,为完成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光荣任务作出贡献。

李德仁院士讲话

随后,实验室行政副主任蔡列飞作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用行政经费的支出数据剖析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在行政公共事务上遇到的困难、解决的成效与取得的进展。会上,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汪志良作《实验室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实验室行政副主任蔡列飞作报告

短暂休息后,教代会代表分组审议了主任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实验室总体工作与规划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通过大会决议,并同意授权实验室党政联席会吸纳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为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提供清晰明确的操作指南。

参会委员分组审议

党委书记杨旭作总结发言,针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与研究方向规划、研究生培养、行政管理服务、工会福利等代表关心和提出的问题,作了原则性意见反馈。他表示,实验室教代会开得很好,实验室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动力,把会议的精神加以认真落实。希望全体师生着眼于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创新和奋斗,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