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召开2022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议

2022-03-17
  • 阅读:

2022年3月15日上午,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在星湖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实验室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晓光主持会议。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作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汇报了班子成员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紧紧围绕“四个面向”科技发展根本任务,带领实验室师生群策群力,谋划新思路,布局新方向,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基础设施和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全面进展。同时也汇报了实验室在学科交叉、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晓光作实验室党委工作报告,从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落实等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党委表示,2022年,实验室党委领导班子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为导向,围绕“十四五”规划、“测绘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2020-2025年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主动对接重大科技问题和国家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调动师生积极性,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

实验室领导班子个人述职以书面述职形式进行。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参会实验室教职工通过线上测评系统对实验室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就研究生教学工作2022年上班年工作要点,向参会老师作强调说明及提示,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全过程管理。

通讯员:何婧琳

摄影: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