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记实验室2012级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

2012-11-01
  • 阅读:

为增进实验室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在实验室党委的支持下,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实验室新老研究生会、各班班干部以及助管共33人,于2012年10月27日赴武汉市黄陂木兰古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出发前,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史振华召集此次参与素质拓展的人员进行了动员会议,史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安全问题,并希望通过此次拓展能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加强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10月27日清晨,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史振华前来为参与素质拓展的全体同学送行。7点30分,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骆莎老师带领下,参训人员在实验室门口集合,前往此次素质拓展的目的地——木兰古门。大雨初晴,阳光渐暖,行车途中,教练将车上人员分成两组,通过爱心传递式的自我介绍,让大家打破了陌生的的氛围,相互认识,相互了解,调动了队伍的积极性。历经2小时车程,我们抵达了木兰古门,准备接受挑战。

初到木兰古门

教练将队伍随机分成两个小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个小队需要完成选队长、制作队旗、创作队歌等任务,并分别进行展示,实验室的同学们通过展示充分表现了积极向上,活泼进取的精神面貌,完成分组后,训练就正式开始了。

上午的训练共有三个项目,这些项目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动手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

训练项目之一

几个项目的训练过后就到了正午,经过短暂的午餐和午休后,队伍开始进行了下午的登山训练。登山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这对队员们的体力和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半小时后,队伍来到一帘小瀑布下,进行“搭索过涧”训练,索道虽不长,却有些高,这个项目考验了同学们的勇气。在大家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下,所有同学都勇敢的滑过索道,体验了一次危情之旅。

搭索过涧训练

搭索过涧项目过后,同学们继续登山,有些同学体力不支,体力好的队员会为体力稍弱的队员背上行李,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是一个团队,相互帮助的精神!

斜阳之下,一整天的训练过后,队员们一同合影留念。集体协作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一个团队需要的是默契的配合,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这一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通过此次拓展,每一位学生干部都更加意识到自己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继续保持并不断创新,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撰稿:张伟杰、樊亚新

摄影:张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