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9-04-02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波 摄影 宋莉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实验室党支部活力,2019年3月28日,实验室党委组织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初赛,实验室党委委员、21个党支部书记(含8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

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依据《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细则》,以“撰写述职报告——现场述职评议——抓好整改落实”的步骤进行,并依据教工支部书记与学生支部书记不同的实际制定不同考核评分表。依据细则要求,党支部书记于2019年3月中旬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实事求是地撰写了述职报告,提交实验室党委。

大会以“述职+提问”的形式开展,由实验室党委委员、辅导员、党员代表组成的评委对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进行评议。评委们提问的问题包括“如何以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请介绍本支部参加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情况”、“请介绍本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情况”等等,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进行解答。同时,此次大会也依据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的初赛,评委们结合述职情况等综合进行打分。

述职评议现场

依据评委打分,最终确定了6个优秀支部和优秀支部书记(含3个教工支部和3个学生支部),3个优秀教工支部分别是行政支部、教工二支部和教工三支部,3个优秀学生支部分别是遥感一支部、遥感二支部和南极中心研究生支部。优秀支部书记分别是石立特、张路、唐炉亮、吕鹏远、冯昊、张卿川。最终决定推选南极中心研究生支部参加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