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努力争创‘双一流’”

2019-04-17
  • 阅读:

实验室教工党员赴泰州开展“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努力争创‘双一流’”专题培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郭波 摄影 张华)4月12日至14日,实验室党委组织50名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人士赴江苏泰州进行“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努力争创‘双一流’”专题教育培训。

本次专题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分为“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风家风建设专题”、“生态文明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学员实地探访扬州革命烈士陵园、溱潼镇院士旧居、溱湖湿地生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学员学习、思考、凝练、总结,在培训结束后,撰写、提交个人思考总结。

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在院士旧居,李德仁院士从“孝德永彰”讲起,亲自讲述家风故事,一个个物件,一幅幅照片,愈发显得生动、形象。“爱我中华,兴我家邦;少小勤学,车胤孙康……”总共80个字的李氏家训,已经固化为李氏族人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李德仁院士多年来勤耕不辍,孜孜不倦,树立起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标杆,通过实地参观、聆听、感受,大家更是深刻地体会到李氏族人“诗礼传家、”“德才报国”的家国情怀。

李德仁院士讲述“李氏家族”故事

4月13日下午,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以“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分组研讨顺利举行,教工党员分三组讨论、汇报。在“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实验室如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协同发力,找准自身定位,在传承中谋求更快、更好的发展?老师们各抒己见。李德仁院士在总结时谆谆教导在座老师:“实验室要始终致力于引领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做独立自主、原始创新的研究,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主题研讨现场

党员们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走进历史,认真学习,接受精神的洗礼,激发爱国之情、笃定报国之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合影

培训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撰写并提交了个人的思考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从李氏家族的家训中汲取养分,爱国兴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凝心聚力,为实验室“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