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德仁院士作科学发展观报告

2009-04-14
  • 阅读:

2009年4月13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徕卡学术报告厅,李德仁院士应邀为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师生作了一场“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彩报告。

李德仁院士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对科学发展观本质的认识,二是关于学科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三是关于人才培养的科学发展观。

李德仁院士认为,坚持科学发展观,贵在坚持实事求是;发展是第一要义,发展才是硬道理;一切发展的目的都是为了人,所以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就中国来讲,实现科学发展,关键是要建立创新型国家。

关于学科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李德仁院士认为,学科发展必须与时俱进;学科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是交叉融合;在学科发展上,应有广博和专深的要求;学科建设必须注重硬、软环境的建设。

关于人才培养的科学发展观,李德仁院士认为,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核心是人才;人才培养的核心是领军人才的培养;人才培养的关键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也必须坚持与时俱进。

李德仁院士根据自己草拟的简要提纲进行了丰富的展开,报告从理论到实践,从道理到事例,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