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

2011-04-28
  • 阅读:

按: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实验室党委、各支部、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党员、群众作出公开承诺。现予以公布。

公开承诺既是实验室党委、各支部和领导班子成员努力实现的工作目标,也是全体党员应当共同努力实现的目标。希望广大党员师生以公开承诺为指针,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监督相关承诺的践行情况,共同推动实验室的更好发展!

实验室党委

2011年4月28日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2011年公开承诺书

根据武汉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验室党委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特承诺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

2、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以此引导党员自觉学习,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智慧,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实验室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大额费用开支等重大事项。

4、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发挥实验室(南极中心)党组织的保证监督作用,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加强和改进对决策实施进程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党员和群众对党内事务和单位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5、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保持党员干部自身的廉洁行为,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行为规范。

6、加强实验室党委下属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风廉政责任制、联系和服务群众等长效机制,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7、与实验室(南极中心)行政一起组织制定实验室“十二五”规划;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一流科研团队;围绕实验室(南极中心)中心工作,协助行政推进实验室(南极中心)的运行和管理。

8、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和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支持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干部;积极指导和支持研究生开展党支部生活、学术交流等活动,为研究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帮助解决研究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实效。

9、努力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就业手续办理等一系列的工作,切实落实就业工作各项措施,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10、关心实验室(南极中心)教职工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切身利益,密切与教职员工的日常联系,为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排忧解难。年底前召开实验室教职工代表大会,进一步听取教职员工对实验室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推进实验室和谐发展的相关制度。

11、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及学生组织的作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等条件,为实验室(南极中心)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12、积极支持实验室老协工作,为退休老教师开展活动提供良好支持。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11年公开承诺书

一、实验室党委书记 杨旭:

根据武汉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承诺的要求,结合实验室党委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本人特承诺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思想上、行动上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3、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使班子的议事决策程序更加科学规范;搞好班子团结,重视廉洁自律,加强相互监督,争创和谐进取、廉洁务实的班子队伍。

4、加强教工、学生党支部建设,指导、督促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

5、注重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积极配合实验室行政,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提供良好环境、条件和服务;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教师内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教师拓宽学术视野和相互借鉴促进提供良好条件。

6、重视学生工作,创造条件支持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实验室党委委员、辅导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支持学生会、支部、班集体等开展好各项活动,为青年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平台和条件。

7、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实验室建设。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师生意见,主动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群众的思想化解工作。

8、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针对实验室发展和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有关问题,向教职工和学生各讲一次党课。

9、落实实验室党委2011年公开承诺的其他相关事项。

二、实验室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 龚健雅:

根据武汉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承诺的要求,结合实验室党委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本人特承诺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

2、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以此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智慧,集体研究决定涉及实验室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大额费用开支等重大事项。

4、注重实验室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环境建设,团结全体教职工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实验室而努力。

5、为实验室老师和职工服务,为大家谋求发展,尽其所能改善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质量。

6、出以公心,处处以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抑制个人私心,不以权谋私。

7、落实实验室党委2011年公开承诺的其他相关事项。

三、实验室党委副书记 史振华:

1、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风踏实、深入。

3、带头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认识,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合理性,团结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努力为研究生成才提供优质的服务。

4、建立规章制度。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切实做到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5、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工会工作,虚心听取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为教职工谋福利,争取合法权益,在实验室创造一个和谐的人文环境,以更好地调动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6、积极提倡每月四次主题活动,一次组织生活,一次政治学习,一次业务学习,一次工会活动,不断增强实验室党委的凝聚力。

7、落实实验室党委2011年公开承诺的其他相关事项。

四、实验室党委委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泽民:

争先创优活动就是要求党员加强修养,提高执行力,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紧紧围绕争先创优活动的主题,充分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作如下承诺:

1、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增强党性原则,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充分认识争先创优的重要意义,激发争先创优的热情。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制度,严格按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于律己,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坚决遵守党的纪律。

3、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争创一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乐于奉献,力求最优,努力将自身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4、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团结同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把本单位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5、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坚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6、落实实验室党委2011年公开承诺的其他相关事项。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下属各党支部2011年公开承诺书

一、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根据实验室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结合实验室办公室实际情况,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公开承诺以下内容:

1、紧密结合实验室的中心和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办公室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办公室作为实验室的窗口单位以及综合管理机构,中心任务就是要做好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党支部要在其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政紧密配合,团结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整体素质,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

2、认真对照实验室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搞好理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按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抓好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切实保证学习时间。加强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力争每项工作都能干出特色,创出亮点。加强办公室成员培训、提高业务综合水平。

3、继续推进办公室作风建设,不断改进政风行风

(1)加强协调、合理指导、服务师生。

加强人事、外事、学生工作、科研和行政服务人员的沟通与协调;激励办公室全体党员在强化服务观念,为实验室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办实事、做好事方面努力创先争优。

(2)改变工作作风

加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办公室党员八个方面的意识:①增强党员意识;②增强大局意识;③增强实验室意识;④增强法律意识;⑤增强自律意识;⑥增强责任意识;⑦增强服务意识;⑧增强先进模范意识。公开办公室人员的岗位职责等。

4、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支部将继续发扬“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精神,关心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深入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全方位做好思想工作,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吃苦耐劳、作风扎实、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努力营造一种使德才兼备、奋发有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要立足本职岗位,时时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己的承诺,为党旗增色添彩。

5、以党务促业务,全力做好办公室的本职工作

(1)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2)做好研究生教学、思想工作与事务管理工作

(3)做好对外交流服务工作

(4)做好设备管理工作

(5)做好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等服务工作

(6)做好年报编辑工作

(7)优化档案管理工作

(8)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服务工作

(9)做好实验室宣传报道

(10)做好会议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二、教师第一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创先争优,真正促进工作落实,推进实验室和教研室科学研究上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公开承诺如下:

1、坚持政治学习,务求实效。围绕中心工作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开展好全体党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级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做到“五好”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2、参加争创活动,形成氛围。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监督党员完成学习任务;鼓励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努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氛围。

3、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支部委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召开支部生活会,党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共同进步,维护好党员的良好形象。

4、争创良好的工作业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师德标兵,提升教师素质;培养具有较强教育科研能力的教育科研带头人,促进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全面推进。

5、培养育人模范。增强教师的服务意识,培养教师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才培养服务。

三、教师第二党支部:

根据武汉大学党委和实验室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结合自身情况的基础上,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本年度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支部郑重承诺如下: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支部组织建设,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在科研学习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理论研究上,跟踪国际最新前沿问题,开展理论创新研究,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在科研项目申请上,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等项目的申请,多获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支持。

3、在指导学生方面,多与学生当面交流,培养具有独立创新研究的研究生。

4、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实验室邀请专家的报告会,每年定期参加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同行讨论学术前沿。

5、加强与青年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一对一做好培养工作。

6、关注支部党员教师生活,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了解党员教师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及生活困难,维护教工的合法权益。

四、南极中心教工党支部:

1、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党建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或讨论活动。

2、全力提升中心学术研究水平。围绕国家极地中长期发展战略需求,探索极地测绘科学的发展方向,结合“十一五”项目验收和后续南北极现场考察项目的开展,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党员身体力行教书育人,为研究生学习答疑解惑,深入探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争当极地测绘尖兵。

3、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加强实验室管理。支部成员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和服务师生水平,办事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实验室仪器设备、办公设施的使用和管理制度,梳理南北两极常年运行设备的工作流程和使用手册,建立极地研究业务化运行的长效机制。

五、07级博士生党支部:

1、吸收党员谨慎,考察党员及时,组织活动认真,积极向上争优。

2、党员之间积极交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3、积极参加实验室各项活动,包括学术交流、名家讲座等。

4、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

六、08级博士生党支部:

1、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督促党员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的学习和讨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督查与监管力度,通过对先进党员的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整体素质。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党员同学的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智慧,丰富组织生活内容,通过走出校园促进党员紧跟社会发展的脉搏,不断提升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

4、树立服务意识,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为党员服务,在学生群体与学校组织、实验室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中起到桥梁作用,为同学排忧解难。

5、发扬博士研究生在课题组科研学习中的“传帮带”精神,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以实际行动激发并带动实验室的学风建设。

6、组织党员同学带头并引导身边的同学端正学习科研态度,努力追求科学创新,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拒绝学术不端行为。

七、09级博士生党支部:

1、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教育。支部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并落实到实际行动,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实践,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2、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勇争先进。按照严格标准,慎重发展的原则,对发展接收程序严格把关,大力发展优秀学生加入支部党员队伍;加强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提升党员素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3、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凝聚党支部向心力。积极开展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密切关注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4、关注科研学习,促进学术交流。结合专业背景,开展以增强活力为主要内容的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建设以支部为载体的博士生创新团队,培育具有朝气和活力的新时代党员队伍和党支部。

5、积极开展兴趣活动,解决博士切身问题。面向博士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的需求,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兴趣活动,比如就业、婚姻等方面,解决博士生的切身问题。

6、踊跃参与社会活动,用知识青春做奉献。支部通过深入相关企业调研等方式,了解实际生产中的技术瓶颈,并积极提出方案和建议,用自己的知识奉献社会。

八、10级博士生党支部:

1、加强理论学习,重视思想教育。组织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让大家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本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同一高度,并时刻保持先进性,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创造性的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杜绝学术腐败。

2、加强支委建设。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支委成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支委成员间的沟通和交流,从而提高支部领导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分子的培养方面,支部对写了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进行培养和考察,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培养;预备党员的发展方面,加强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考查,主要在思想上,学习上,以及参加支部和班级活动中考察他们的行为,在预备期满后,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情况。加强支部队伍建设的规范性。

4、开展主题活动。以党建90周年为依托,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党章、重读经典、学习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走出校门开展红色之旅,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5、关心班级成员。党员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主动聆听同学心声,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尤其是博士班同学面临着科研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心理和思想波动比较大,需要及时关注和调整。

6、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做好支部创先争优的各项工作,力保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向上,创学习型党支部,不断创新,争取个人的创先争优,支部的创先争优。

九、09级硕士1班党支部:

1、定期开展党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积极关注国际和国内动态,引导同学们做关心时政的研究生。

3、加强党员心理素质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组织党员学习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让党员能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5、专心科研,尊重他人学术成果,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6、面对各种事件,要有自己清醒的认识,不要有过激言行。做一个理智、爱国的共产党员。

十、09级硕士2班党支部

1、党支部承诺坚决拥护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一切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落实上级党委交代的各项任务,认真传达和领会各项会议精神,并付诸于实际行动。

2、实验室党委的认真领导下,在实验室强烈的科研氛围下,我们要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主要是与研究生会合作定期搞好Geoscience_cafe和E-night活动。

3、支部全体党员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包括生活、学习方面,对那些生活困难的同学我们要尽量帮助,对那些心理负担很重的同学我们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对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们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对一些党支部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向实验室党委反映。

4、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同学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提升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5、增强同学们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自律。

6、帮助同学们撰写好毕业论文。请老师或高年级同学对如何更好地撰写毕业论文进行指导,使同学们顺利完成论文撰写。

7、主动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以及对工作的要求,包括地点,工作性质等等。组织大家交流找工作的体会、心得等。

8、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服务工作。为毕业同学提供毕业离校办事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制作毕业生通讯录,方便同学之间的联系。

十一、09级硕士3班党支部:

1、定期召开党的组织生活,,一个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形式可以多样,目的是让大家从繁杂的科研和学习重压下有个放松平台,思考过去一段时间中思想上、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经过党支部筛选,提出共性的问题供大家讨论,相互借鉴学习。组织生活讨论会的主题也可以设为宣扬中国传统美德。就近期出现的事关国计民生的问题,如无德商人危害餐桌事件展开讨论,重拾传统美德。

2、定期开展入党程序培训,帮助想入党还未入党,但对入党程序还有疑问的同学,在双周的周六选定一个地方,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入党程序尚存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3、加强本支部同学学术道德培养,坚决杜绝学术剽窃,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从我们正在撰写的毕业论文出发,养成学习科研的好习惯,这种美德是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宝贵财富。

4、在就业问题上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找到招聘信息和同学共享。另外党组织及时了解同学的就业情况,主动帮助同学确定工作方向等。

十二、10级硕士1班党支部:

1、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按照学校、实验室的要求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做好支部创新争优的各项工作,力保全体党员积极向上,不断创新。

2、加强科研能力。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争取多出成果,多创佳绩。提高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不抄袭剽窃,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围绕学习科研这个中心,加强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支部成员科研能力全面提升。

3、关心群众生活。支部成员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关心同学,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问题,主动接受老师同学监督。积极开展丰富并且有意义的活动,一个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户外活动。

4、加强支部建设。严格把关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不断加强对入党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监督和考核,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创先争优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的目的。

十三、10级硕士2班党支部:

1、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结合党内外重大事件与方针政策进行分析、学习与讨论,指导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循序渐进。

2、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吸纳高素质人才,壮大组织、先进组织。每年6月和12月召开党员发展大会与转正大会,动员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并对发展接收程序严格把关,使党组织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3、注重科研,学以致用。定期进行学术交流,扩大知识面,增强科研兴趣,并有意识的与实际需求相结合,明确目标,让科学技术成为提高生产力的有力工具。

4、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先辈精神。组织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景区参观学习,提高党内外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素养。

5、加强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每月召开党支部生活会,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与日常需求,通过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规范自身建设。

6、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通过邀请上层党组织老师和播放视频等方式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行动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十四、10级硕士3班党支部:

1、关注党的基本方针路线,关心国家大事。带领党员关注党的基本方针路线,关心国家大事、要点新闻。并可以组织交流讨论,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激发各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主人翁意识。

2、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科研能力。要求每位党员端正学习态度,督促每位党员同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多听跟专业有关的讲座并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

3、关注同学生活,反应日常问题。关心党员、群众的生活,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自己内部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就上报给老师。

4、加强文体活动,提高党员同志身体素质。在班级内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大家创先争优的斗志。

5、召开党组织活动。适时组织党组织活动,可以面对面交流,也可以是QQ群讨论等多种方式。

6、丰富党员课余生活加强同学沟通交流。组织一次外出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