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2008-05-14
  • 阅读:

2008年5月14日上午9点,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抗震救灾”相关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灾区。实验室党委书记李平湘教授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作了重要讲话。

实验室成立“5.12地震遥感信息收集与灾情评估项目组”,项目组由李德仁院士任顾问,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任组长,实验室党委书记李平湘教授和副主任杨旭任副组长,相关教授任各方向负责人。

实验室要求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灾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尽快对灾情做出科学评估,为抗震救灾提供决策参考。

鉴于灾区天气恶劣,遥感数据严重缺乏,5月13日,实验室已与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同行和相关机构进行联系,希望获得相关卫星遥感数据的支持,并得到积极响应。

根据实验室的统一部署,实验室相关老师已经紧密锣鼓开展“5.12地震”遥感信息收集与灾情评估工作。不论是老师还是研究生,都在加快工作,争取用最快速度取得第一批成果。

实验室同时进行了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动员,并动员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做好献血准备。短短一个小时,实验室收到捐款28100元,其中,李德仁院士捐款10000元,龚健雅教授捐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