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听心声 谈使命 激动力——副校长吴平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面对面

2022-06-16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陈莉琼)6月15日,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教师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吴平与实验室27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感想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畅谈教师使命担当,激励接续奋斗内动力。实验室副主任杨必胜主持座谈会。

会议一开始,吴平副校长亲切风趣地介绍了自己名字的由来,并邀请青年教师们自我介绍,很快拉进与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在座的青年教师们热烈发言、畅所欲言。贺威教授通过回国后的点滴小事,探讨了青年老师在角色转变、融入环境和时间管理方面的困惑与迷思。武辰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博士生、师资博士后、特聘副研究员成长到教授的经历,就青年老师成长通道问题提出了建议。老师们还就课程教学、导学关系、职称晋升、子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感想、体会和思考。

面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吴平结合自己作为编辑出版专业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多年来在职业规划、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心得。

吴平勉励青年教师,青年人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应当具备敬业精神和职业追求,“喜欢就会去投入”,面对成长中的挫折与不如意,青年教师要把握当下,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对教师这个神圣光荣的职业心存敬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教育教学上要练好内功,为人师表,积极为学生提供更多教学资源,“跟学生聊,带学生看”,身体力行地教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科研工作上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急需领域,做高水平自立自强科研,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吴平对青年教师踊跃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充分研究、认真回应、合理吸纳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人事部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秘书徐干城,实验室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