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奖项评选通知

2022-06-23
  • 阅读: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落实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和鼓励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现将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称号
(—)个人奖项

武汉大学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武汉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

(二)组织奖项
武汉大学2021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

(三)项目奖项

武汉大学2021年度“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武汉大学2021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

二、评选条件

(一)武汉大学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武汉大学在籍学生中的“志愿中国”注册志愿者;

3.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或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工作,至少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40小时(该时长为202012-202112月通过“志愿汇”认证的信用时数和荣誉时数的总和);

2)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并担任主要负责人、学生领队、组长等职务,或为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学生骨干(不限于第一负责人),或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8次;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5.品行端正,作风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武汉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武汉大学青年教职工中的“志愿中国”注册志愿者;3.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或从事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至少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

1)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并担任带队老师,或为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师,组织或指导本单位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8次;

2)指导本单位获得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荣誉;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5.品行端正,作风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武汉大学2021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申报条件

1.202111日之前成立的在校志愿服务集体(含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级公益类学生社团、校级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原则上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20人,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的注册志愿者需达本支部团员人数100%

2.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作良好,公信力强;

3.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队伍相对稳定,服务记录规范;

4.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

(四)武汉大学2021年度“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条件

校团委将对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等全国、全省重要赛事中获奖的项目直接授予武汉大学2021年度“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对在武汉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方案赛、项目实践赛、公益创业赛中获奖且仍在持续实施、服务成效突出、管理体系完善的项目,经评选后,授予符合资格的项目武汉大学2021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称号(以上奖项不可兼得,具体推选工作另行通知)。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

1.622日至624日,各位符合条件的同学自主上报,于6241730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实验室本部21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84925399@qq.com。逾期未提交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2.
材料收集结束后,实验室团委组建评议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并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审核通过后,确定武汉大学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获奖人选。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实效。

(二)面向基层,挖掘典型

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充分挖掘,着重推荐来自团员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确保把基层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推出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注重总结和宣传报道,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2022622

附件:

 武汉大学 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docx

 武汉大学 2021 年度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