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摘小组第三

2015-05-26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张华)5月23日至24日,武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医学部体育馆隆重开赛,实验室党委和工会本着“锻炼身体、加深交流、积极参入全民健身活动”原则,与南极中心联合组成羽毛球队参赛。

实验室羽毛球队共14名成员,队员们全部参加了乙级A组第一阶段单循环全部3场比赛,以1:3负于对手,名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

首场比赛,实验室对阵校产业部,对方是小组种子队,是小组实力较强的队之一。第一盘男女混合比赛,由于我方男女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学校正式比赛,不免紧张,开局不利,比分一直落后,队员即时调整心态,放松身心,改变打法, 发扬拼搏精神,逐渐将比分追至20:20。在最后关键一分上,很好地把握机会以21:20险胜首局胜利。第二局比赛负于对方。第三局比赛,队员掌握主动,积极进攻,以11:9取得胜利。2:1混合比赛的胜利为首场比赛迎来开门红。

第二盘男子第一双打比赛,我方队员借混双比赛的胜利气势,以21:14较大比分取得胜利,第二局比赛对方加强进攻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水平,比分打成10:10,在最后决定胜败关键一分上,我方队员没能掌握好机会,以10:11惜败对方。在后面的男双和男子单打比赛中, 我方队员都惜败对手,最终以1:3负于产业部。

第二、三场比赛,我方队员奋力拼搏,努力争取胜利,队员拼尽全力,但因体能下降、肌肉拉伤等因素,最终都以1:3惜败负于对方。未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参加三场比赛,实验室羽毛球代表队帅哥靓妹个个精神抖擞,身着靓丽的比赛服,尽显风采,成为赛场上独特的风景。队员们相互鼓励,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不谓强手敢打敢拼,即使落后,仍每球必争,决不轻易放弃。队员姚远拼得大腿肌肉拉伤、队员雷德胜拼到体能透支,队员们个个拼到体能下降,不言放弃、为荣誉而战,奋力拼搏的精神充溢了整个赛场,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展示了实验室教职工在工会活动中的良好精神面貌,给赛场的观众们、对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不断提高球技,争取来年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混双比赛先下一城

女子双打首秀英姿

男单比赛中奋力击球

实验室拿下男子双打关键分

南极中心与实验室联合组队

领队排兵布阵

羽毛球队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