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钟燕飞教授团队在强智杯“天目”遥感影像识别定位竞赛中夺得冠军

2022-09-20
  • 阅读:

2022年9月9日,首届强智杯“天目”遥感影像识别定位竞赛在郑州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在钟燕飞教授、马爱龙副研究员的指导下,由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王爵、陈鼎元、闫恒与硕士研究生康心怡、杨若雨组成的RSIDEA战队荣获冠军。

首届强智杯系列比赛由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大赛以“聚智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其中,“天目”遥感影像识别定位分项赛由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具体承办。“天目”赛采用邀请制,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众多技术强势队伍参赛

“天目”遥感影像识别定位分项赛中,RSIDEA团队设计了遥感影像目标智能识别定位一体化系统,克服了小目标检测难、多时相遥感影像辐射和尺寸差异大等难题,在40小时内完成了近700G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检测和定位任务。经过长时间团结协作、激烈竞争,RSIDEA团队最终以69.30分夺冠。

钟燕飞教授团队近年来斩获多项国内外学术竞赛奖励,包括2022 LandSlide4Sense全球滑坡识别竞赛冠军、2021 IEEE GRSS高光谱目标跟踪挑战赛冠军、及2021全球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