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室邵振峰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微课比赛特等奖

2022-09-26
  • 阅读:

20227月13-17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62所高校的368名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期研修。

 

1 开幕式现场

研修班举办了青年教师线上微课竞赛初赛和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微课竞赛共产生5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和15个二等奖。我室邵振峰教授荣获特等奖。他参赛的是本科生《城市遥感》课程教学内容。邵振峰教授自2006年以来,长期在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担任《城市遥感》课程的主讲教师。图2为邵振峰教授参加决赛时的情景。

 

2 邵振峰教授参加微课决赛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已连续举办11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我国GIS高等教育发展和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高GIS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通讯员:邵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