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 告

2022-12-30
  • 阅读: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副主任,同济大学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郑儒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9日12时43分在武汉逝世,享年88岁。

郑儒根同志系广东潮阳人,1934年出生于上海市。1953年至1956年在同济大学求学,1956年因院系调整至武汉测量制图学院航测系读四年级,1957年毕业留校在武汉测量制图学院航测系工作,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至1962年在北京邮电学院进修。1960年至1970年在武汉测绘学院航测系工作,1970年至1974年在华中工学院无线电系工作,1974年回到武汉测绘学院(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光仪系工作,1989年起主持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管理工作直至退休。

郑儒根同志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为测绘事业披荆斩棘。他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先后参加师生北大荒测量、湖北省彩色电视台建设会战、全国测绘仪器会战、解析仪和全数字化测图研究,为测绘技术发展贡献力量。1984年,受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委托,郑儒根参加世界银行贷款教委重点学科项目工作,负责与世行代表谈判,保障世行贷款的顺利执行,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建设和验收立下不朽功勋,被国家教委、国家科委、国家计委等中央七部委授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金牛奖”。

郑儒根教授的逝世是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郑儒根教授!

遵照家属愿望,丧事从简。谨此讣告,共寄哀思。

郑儒根教授千古!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12月30日

唁函请发送电子邮箱:liesmar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