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空信息服务技术——时空大数据与智能导航”论坛成功召开

2021-04-19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金文杰)4月17日,由实验室联合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学会遥感遥测遥控分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智能时空信息服务技术——时空大数据与智能导航”分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担任该论坛联合主席。

李德仁院士出席会议并作《浅谈无所不在的PNT服务》的报告。李院士指出,要努力发展和提升以北斗为中心的PNT服务能力与应用;推进北斗+与+北斗,扩大以北斗为中心的PNT服务;自主创新开展无北斗GNSS支持的非合作区的PNT技术攻关,实现“从0到1”创新。

李德仁院士作报告

陈锐志主任为青年科学家圆桌论坛致辞,并主持智能时空主题沙龙。陈亮教授分享了团队在“5G室内定位与感知”领域开展的创新性研究与近期成果。

青年科学家圆桌论坛

据悉,该分论坛以“智能时空信息网络与应用服务”为主题,面向国家综合PNT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对智能时空信息能力的需求背景,围绕通导遥一体化、智能PNT、时空大数据、北斗三号系统现状、智能时空信息服务技术等核心话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