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优秀研究成果亮相首届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

2021-04-24
  • 阅读:

4月23日,首届中国(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应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应博会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应急事业发展和国内外应急产业和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

本届应博会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李德仁院士在应博会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空间信息技术在应急减灾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空间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天空地一体化的空间信息技术在地震、洪涝、森林火灾等灾害防治和监测中的应用,防爆机器人和三维防控安保平台,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及在应急救援防疫中的应用等内容,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作为受邀参展单位,在应博会集中展出了珞珈一号卫星、卫星在轨实时处理与自然灾害监测、无人机应急目标实时检测与传输、智能应急和测量机器人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并携立得空间、武大卓越等实验室成果转化企业的优秀成果参展。

观众络绎不绝地围着珞珈一号01星卫星模型、应急机器人、背包式移动测量系统、道路检测车等实物展品参观和交流,工作人员对应急和测量机器人进行了动态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和咨询。

实验室的相关成果吸引了包括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等媒体争相采访报道。

(通讯员: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