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军

2014-08-06
  • 阅读:

核心提示:张永军,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计算机视觉、多源数据融合。电子邮件:zhangyj@whu.edu.cn。

张永军

1997年毕业于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2000年获工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曾在德国汉诺威大学进行客座研究,2004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0年获“叶雪安大地测量奖学金”二等奖,2002年获 “王之卓创新人才奖”一等奖,2003获“湖北省第五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6年获“湖北省优秀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从事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计算机视觉及多源数据融合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等课程,在影像特征提取与匹配、卫星遥感影像的几何处理与三维信息提取、多源数据区域网平差、低空摄影测量、数码城市三维建模、工业零件高精度视觉检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其中独立研制的GPS/IMU辅助光束法区域网平差系统达到国际著名同类软件相同水平;作为核心成员研制的数字摄影测量网格(DPGrid)系统已经通过技术鉴定,多项关键技术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核心成员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及97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5篇入选国际学术会议大会宣读论文,5/16/2篇被SCI/EI/ISTP等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