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东

2014-08-06
  • 阅读:

核心提示:张绍东,博士,博导,教授。长期从事中、高层大气的数值模拟和实验观测研究。现已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本学科一区期刊8篇。

张绍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9年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2000年,博士后出站被武汉大学聘为副教授。2002年获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称号”。200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被武汉大学聘为“珞珈学者”特聘教授。2006年“中、高层大气遥感探测与数值建模教育部创新团队”及2007年“武汉大气遥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骨干成员。

2004年,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三维、全球中、高层大气的全非线性动力学数值模式。这一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都处于领先水平,被国际同行评价为 “该工作是唯一的,……,作者将在该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张绍东教授在国际上首次对中国大陆中层顶风场探测资料进行了报道。并在我国率先开展了利用 Radiosonde 数据进行对流层和低平流层大气中惯性重力波和行星波的统计特征研究,研究结果被评价为“对低层大气重力波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