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霖

2014-07-07
  • 阅读:

核心提示:李 霖,1960年10月出生湖北省安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国家级重点学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GIS与计算机地图制图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李霖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主持完成了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加了由日本文部省和日本环境厅资助的可持续土地利用的研究项目。获多项省部级级以上科研项目奖励(含国家科学进步奖1项)。

在GIS理论研究方面,提出了GIS空间目标的尺度性问题(测绘学报,1994),随后系统地研究了空间目标查询模型(武测学报,1995)以及多尺度表达模型(如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尺度空间目标聚合模型的研究”;《空间数据多尺度表达模型及其可视化》科学出版社,2005);在应用专业领域,提出并试验了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宏观城市用地空间扩展动力学模型(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2003);在数字制图领域,曾开发了具有专业水平的地图设计及生产的软件系统(如国家测绘局九五重点项目 “地图设计生产软件系统的研制”),在此基础上,开展数字制图知识工程课题的研究。目前研究的领域包括:数字制图模型,地理信息图示表达,地理信息本体模型,电子地图与车辆定位监控,车载导航地理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