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

2014-08-06
  • 阅读:

核心提示:王 伟,男,1962年10月出生,湖北省英山县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伟

王 伟,男,1962年10月出生,湖北省英山县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二五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智慧城市(二期)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虚拟现实与仿真、空间信息系统、智慧城市应用等。

主要成果:

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吉奥之星(GeoSatr)创始人和开发者之一;多维实时虚拟数字地球平台软件(Gaea Explorer)、动态虚拟仿真平台软件(Gaea Lostworld)创始人和开发者之一;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信息技术重大发明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10多项;获软件著作权登记多项、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和参与国家863、973、火炬计划、重大科技专项及省部级项目80多项;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200多人。

产业化成就:

1992年进入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李德仁院士学习测绘遥感理论和技术,与龚健雅院士等专家学者一起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软件,1996年至2000年连续5年参加国家科技部遥感中心组织的国产地理信息系统软件评测获得优秀推荐奖;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在该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十多年,将国产地理信息系统软件GeoStar推广应用到了全国多个行业;2005-2010年担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法定代表人、主任,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在深圳产业化,同时承担了多个国家和深圳市科技项目以及应用项目;

2010年以来,根据行业应用和技术发展,将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传感网技术和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军事、气象、水利、电力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在长江流域、黄河流域、珠江流域以及广东省和湖北省等省市气象和水利部门得到了应用,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29号,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430079

邮箱:wangwei8091@163.com

电话:027-6877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