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全

2014-08-06
  • 阅读:

核心提示:徐正全,教授,博士生导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媒体通信工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多媒体信息处理、多媒体网络通信、多媒体信息安全。

徐正全

徐正全, 男, 1962 年出生, 教授,博士生导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媒体通信工程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多媒体信息处理、多媒体网络通信、多媒体信息安全。

曾任教于华中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期间参加多项国家级攻关项目和 863 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奖各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先后被公派到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从事访问研究。所研究的项目“基于神经网络的表面肌电信号分解”取得重要成果,受到神经网络奠基人、斯坦福大学著名教授 Widrow 的高度评价。

从 1999 年以来,一直主持网络视讯会议系统的研制工作,独立研制出国内的最早视频会议全套系统之一,并因此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其成果已在军队、政府、高校等国内近百个重要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累计创直接经济效益达数千万元。近年来主持基于信源特征的视频加密技术及其在视频会议系统中的应用研究,取得重要突破,为国内最早提出的保密性可分级的先进的视频信源加密方案,已申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其研究及产业化已经得到了军队、各级政府的广泛支持。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在重视科学研究素质的同时,也重视产品研发能力与工程开发经验的培养。通过一些实际项目的历练,历届毕业的学生一直受到国内一些著名高科技公司的青睐。

先后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 20 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一项。 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十六余篇次被 SCI 、 EI 、 ISTP 等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