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齐乐

2015-06-02
  • 阅读:

核心提示:赵齐乐,男,1975年10月出生,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教授,博导,卫星精密定轨定位方向学术带头人,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科技专项测试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

赵齐乐

赵齐乐,男,1975年10月出生,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教授,博导,卫星精密定轨定位方向学术带头人,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科技专项测试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863计划重点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余项,参与20余项。赵齐乐教授在GNSS数据精密处理、卫星精密定轨、事变重力场反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研制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精密定轨定位软件,将我国国产卫星的定轨精度由10m量级提高到cm级,在我国北斗二号卫星系统以及海洋2号和资源3号卫星地面系统得到了应用,并被多家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引进,获得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登记软件著作权5项,授权专利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特等奖及一等奖4项。多次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或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