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室陈锐志教授团队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2024-03-26
  • 阅读: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牵头,联合深圳沧穹科技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北京高德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科研力量共同完成的“国产自主可控音频定位芯片核心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室始终致力于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融合,致力于强化与业界和科研机构间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进步。本次获奖项目聚焦泛在北斗室内外无缝定位的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理论研究成果,致力于国产自主可控音频定位芯片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创新。经过数年的科研攻关,项目成功实现了从“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作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是中国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