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实验室李德仁院士团队走上红毯,邵振峰教授团队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2022-06-29
  • 阅读:

625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举行。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实验室邵振峰教授团队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今年,湖北省继续为科技工作者铺就“星光大道”,实验室李德仁院士团队亮相本年度“星光大道”。“李德仁长期致力于遥感对地观测领域‘卡脖子’难题攻关,为我国从测绘遥感大国向测绘遥感强国转变做出了杰出贡献。”科学家走红毯,不仅是礼遇,更是对科技创新精神的崇尚。

1 李德仁院士团队走上“星光大道”

实验室邵振峰教授主持的项目“空地协同组网遥感观测与多源影像智能精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该成果由邵振峰教授牵头,联合实验室科技转化企业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产学研合作完成,该成果突破了在弱卫星导航信号下的位置姿态高可靠解算难题,发明了高精度微小型位姿测量设备,支持空地多节点协同组网,提出了空地多源遥感影像智能精处理模型与方法,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国内空白,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

2 实验室李德仁院士和邵振峰教授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