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23年大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实验室荣获多项表彰

2023-06-05
  • 阅读:

5月31日,武汉大学2023年大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以“科创菁彩,聚力未来”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高度肯定了2022年学校在学术科技活动方面积极组织和出色表现,提出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的新成效向130周年校庆献礼,并号召武大学子涵养家国情怀,锻造创新能力,回应时代呼唤,主动担当作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实验室荣获多项表彰,一并斩获“武汉大学2022年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武汉大学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两项荣誉称号。同时,我室李德仁院士、郭丙轩教授、肖雄武副研究员获评“武汉大学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及时图”团队获“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优秀团队”,党委副书记张婧老师、团委副书记蔡璐阳获评“武汉大学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工作者”博士生庄庆威、郑卓获评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公布了2023年学术科技文化节中标文件。我室2023年申报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项目获评“揭榜挂帅”类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2项;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项目申报精品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参与协办的学术科技活动项目获评“揭榜挂帅”类项目2项,精品项目2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4项;在全校161个项目中取得亮眼成绩。

 

 

2022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优秀团队

 

 

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工作者

 

2022年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

 

2022年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2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

李德仁院士作为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会上做分享,深情回忆自己年少时跟随恩师王之卓先生在科技前沿领域开疆拓土、追寻真理、艰苦奋斗的历程,向同学们提出了“读书、思考、创新、实践”的八字箴言与希冀,希望同学们精于读书、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善于实践,努力用创新和实践来验证思考,同时鼓励各位指导老师勇于、善于带领学生深入科研一线、进军领域前沿,他认为,武汉大学的科学研究应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敢于率先挺进科研“无人区”,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武大力量。

 

 

我室党委副书记张婧受邀在会上做优秀组织单位经验分享,以“携理想之帆,筑学术之园”为主题,围绕实验室在推进科创实践育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积极培育科创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工作做展示交流。

 

 

据悉,实验室高度重视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培育工作,多年来始终秉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科研育人理念,依托实验室科研平台、师资团队等优势资源,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营造浓厚学术创新氛围。未来,实验室将继续保持“科技报国”初心,为攻克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贡献力量。

 

通讯员/蔡璐阳

供图/侯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