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遥感卫星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讲解志愿者首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4-03-26
  • 阅读:


2024年3月20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遥感卫星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首次讲解志愿者培训工作在星湖实验大楼一楼展厅顺利举办。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办主任姚远为十余位师生讲解员进行培训。 

 

培训中,讲解志愿者接受了全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学习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的发展历程。这一学科源于1956年建立的武汉测量制图学院,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测绘遥感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培训内容涵盖了该学科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在航空摄影测量、制图学、卫星导航系统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了解了武汉大学在测绘遥感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从传统测绘到智能化测绘遥感的演进历程,以及新技术在地理信息采集、处理和应用中的作用。武汉大学自主研制的遥感卫星系列,包括珞珈一号、二号、三号和启明星等的成功发射,展示了中国在遥感领域的领先地位。展馆还展示了武汉大学在室内定位、智能图像识别、多源影像智能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引领了国内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武汉大学遥感测绘科学的了解,也提升了向公众讲解基地的能力。未来将为更多来访者提供专业、生动的科普服务,促进科技与社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据悉,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建设的“武汉大学遥感卫星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成功获批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卫星遥感相关支持提供教育平台及资源。

 

通讯员| 蔡璐阳、郑枭于

摄影|姚远、韩承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