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选派学生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读博或联培博士的通知

2022-01-20
  • 阅读: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两所欧洲理工名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广泛的学术交流。2020年,武汉大学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第一批资助项目。该项目从2020年开始,为期三年,武汉大学选派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相关专业学生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项目具体选派及执行工作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实施。2022年具体选派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1. 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36个月)

2. 武汉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4个月)

3. 武汉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24个月)

二、选派原则和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应为: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含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

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应为: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

3. 留学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相关专业

4. 联合培养/双博士申请人须经实验室导师同意后进行对外联系,由导师或个人名义向两所高校申请并获取外方正式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具体要求、程序和截止日期以国外相关机构公布信息为准;

5. 申请人的外语水平须符合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的相关规定(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详见网址内容:http://www.csc.edu.cn/article/250);

6. 凡当年申请过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同一年度内不能再申请此项目;

三、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个人信息、教育经历、学术成果(需提交相关支撑证明材料);

2. 慕尼黑工大大学或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3. 国外导师和合作者简历(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4.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5.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6. 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复印件;

7. 中英文学习计划(联培/双博士项目由中外双方导师签字;其他博士项目由外方导师签字);

8.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起);

9. 校内导师推荐信(限联陪/双博士项目);

四、 评审标准及流程

人员选拔按照“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

2022年2月15日(上半年)/8月15日(下半年)18点前,申请人需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imin@whu.edu.cn,并将纸质材料交到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实验室214办公室.

2022年2月20日-28日(上半年)/8月20日-31日(下半年)材料收齐汇总后,实验室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进行网上公示。

2022年3月1日-10日(上半年)/9月1日-10日(下半年)组织被推荐人完成武汉大学校内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网上申请。

2022年3月20日(上半年)/9月20日(下半年)前上报留学基金委被推荐人名单。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2022年1月13日

附件1:中英文学习计划

附件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导师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