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GSIS) 2020年度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13
  • 阅读:

(通讯员:石立特)2020年11月12日北京时间晚8点,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GSIS) 2020年度编委会会议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法国、英国、德国、荷兰、美国等国的33名编委共聚空中会议室,围绕GSIS期刊的阶段性回顾与展望,共谋影响力提升之道。会议由主编李德仁院士主持。

李德仁院士向国际编委会通报了期刊进入SCI-E数据库的喜讯。随后,GSIS编委、武汉大学吴华意教授汇报了期刊2019-2020年的出版情况以及编辑部的推广措施。本次编委会还评选出GSIS创刊22年来具有突出贡献的编委5位、审稿人15位,评选出优秀论文4篇。李德仁院士在会上宣布了获奖名单。

来自荷兰的国际副主编John van Genderen教授提出,GSIS进入SCI-E数据库后,编委会成员应该进行扩充。T&F出版集团的Kelly Andrew博士则向编委会委员们报告了GSIS 2020年度的出版情况。编委们就如何进一步扩大GSIS的国际影响力献言计策,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建议。

李德仁院士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GSIS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提高水平;坚持做好专题出版;尤其需要吸引优秀青年学者参与;要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利用好武汉大学的一流学科优势,一起把期刊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