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李德仁院士参加第三届国际地球观测与遥感应用研讨会并获奖

2014-06-20
  • 阅读:

6月12日上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地球观测与遥感应用研讨会”(简称“EORSA2014”)在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长沙,围绕大会主题“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遥感的贡献”,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大会将历时3天,直击全球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应对。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应邀作了关于“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特邀报告。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李德仁教授应邀作了关于“智慧城市的概念、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特邀报告。同时,李德仁院士还与徐冠华院士一起被授予“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Award)。

此外,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陈镜明教授、美国地质局首席科学家朱智良博士、加拿大UBC大学Nicholas Coops教授、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长Francesco Gaetani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丁晓利教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Paolo Gamba教授等分别做主题报告。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50篇,评出最佳学生论文4篇。《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期刊将出版专刊发表经过同行专家评审的优秀论文。

(通讯员:石立特;图片提供:李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