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2014-09-27
  • 阅读:

由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于九月21日-24日在西安绿地比克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遥感——精确感知 服务社会 和谐发展”,有来自全国遥感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围绕遥感测绘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技术应用展开交流探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德仁院士、张祖勋院士分别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对当今遥感领域的热点问题、产业化发展的趋势等作了精彩的报告。李德仁院士阐述了智慧城市、智慧城市中的大数据、云计算与数据挖掘、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系列问题,对智慧城市建设迈向大数据时代需要的新理论思维、新技术方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特别指出如何让大数据里面找出规律,产生实时的反馈和控制,是智慧城市的关键。李院士的精彩报告让与会者对“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此外,实验室多位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龚威教授和张过教授分别受邀担任本次会议“遥感数据处理技术、摄影测量技术”两个分会场主持人。邵振峰教授和张过教授分别在该会场作了研究进展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遥感影像处理方法上所取得的成绩。

在本次遥感大会的“中科遥感杯”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上,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八名选手组成的武汉大学辩论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亚军,其中,我室研一新生孙嘉同学获评为“优秀辩论员”。

据悉,中国遥感大会是我国在遥感科技领域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马盈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