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李德仁院士率队参加第35届亚洲遥感大会并作全会报告

2014-11-06
  • 阅读:

10月27至31日,第35届亚洲遥感会议(ASRS)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率队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是亚洲遥感协会(AARS)每年一次的盛会,主题为“社会变革感知”。来自亚洲多个国家的400余名遥感科研工作者、企业界人士、缅甸政界代表出席,并邀请了多名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主要负责人及白象俱乐部成员与会。大会共安排了14个大会报告以及多个主题分会场。

李德仁院士应邀作题为《Big Data and Smart City》的全会报告,对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的基本内涵、技术框架以及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室的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论述,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兴趣与热烈反响。

会议期间,李德仁还参加了白象分会场、AARS理事会会议,并与ISPRS主席、AARS主席、ISPRS白象成员等就摄影测量与遥感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流与讨论。

出席本次大会的实验室成员有:朱宜萱教授、张良培教授、达汉桥副主任、沈焕锋教授等。

下一届亚洲遥感大会将于2015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

(通讯员:石立特、沈焕锋,摄影:达汉桥,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