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诗琳通中心泰国举行理事会会议

2015-03-27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石立特)3月19日,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泰国春武里府拉差县的泰国空间创新园区(SKP)顺利召开。

泰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和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执行主任阿诺德博士(Dr.Anond Snidvongs)主持。实验室主任龚健雅院士和阿诺德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并分别就2014年至2015年合作交流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

2014年6月18日,龚健雅一行前往泰国清迈,参加了由泰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和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主办的亚洲地理信息学术年会,在会议上代表李德仁院士作了题为《地理空间信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同期,李德仁院士一行在泰国地理信息工业园区,举行了北斗卫星系统连续运行参考站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学术报告。

2014年9月18日,中泰双方在武汉大学举行了研究中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014年12月2日,泰国外交部副部长敦·帕马威奈率领泰国外交部、信息科技与通讯部、卫生部、能源部、农业与合作部等多个国家部门领导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武汉大学,并举行了技术讨论会议并参观了武汉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中心。

2015年1月14日,泰国科技部常务次长威拉蓬·沛素汪一行访问武汉大学,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等重要活动。

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双方还细讨论了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中心的构架及功能,并制定了关工作计划。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武汉大学与GISTDA进行对外合作办学的协议,拟于2015年6月在武汉签订协议。双方决定下次理事会会议于2016年在中国召开。

武汉大学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遥感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励、GPS中心主任施闯、陈晓玲教授、吴华意教授、王密教授、达汉桥研究员等。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