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诗琳通中心召开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5-03-27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石立特)3月20日,泰国春武里府拉差县的泰国空间创新园区,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第二次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由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泰国科技部常务次长威拉鹏博士(Dr. Weerapong Pairsuwan)和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共同主持。

泰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和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执行主任阿诺德博士(Dr.Anond Snidvongs)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心指导委员会的组成情况。

威拉鹏对与会人员特别是武汉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泰双方的长期合作得到了泰国政府的高度认可。李晓红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他相信中泰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中泰两国的科技发展,还将惠及其他地区乃至全世界。

李德仁院士对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SCGI)建设发展情况作了报告,回顾了建设历程,总结了合作成果。

2015年,武汉大学帮助泰方利用中国产资源3号遥感卫星、高分系列卫星、CBERS-04资源卫星影像数据,用于泰方遥感应用,提供了大面积影像纠正、自动匀光;“天地图”服务;三维建模等数据处理技术软件及系统,培训泰方技术人员等。此外,武汉大学将和泰方进行联合办学,培养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研究生,进行教育与培训;并联合发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连续运行参考站(北斗卫星系统)应用技术的文章等合作计划。

随后,大家一起对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的指导委员会名称、主席和秘书的职责及人员安排、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的频度、SCGI的组织结构的更新、工作方式等提议进行了详细讨论,最终达成了一致的协议。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