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武汉大学代表团赴泰国参加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泰国基地大楼启用典礼

2015-03-27
  • 阅读:

2015年3月20日,武汉大学代表团赴泰国出席了泰国科技部在春武里府泰国空间创新园(SKP)举行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泰国基地大楼启用典礼。诗琳通公主殿下亲自主持典礼,泰国副总理永育、科技部长披切,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宁赋魁先生,中国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等出席典礼并陪同诗琳通公主参观中心科学技术展。

典礼正式开始前,宁赋魁大使、李晓红校长、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应邀与诗琳通公主殿下共进午餐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公主殿下与中泰双方参加典礼的嘉宾进行了合影后参观了地理空间信息成果展示。公主殿下对武汉大学提供的天地图制作的武汉中心、泰国中心设施的三维模显示、武汉大学与光谷北斗公司共同提供的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武汉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天宫1号和嫦娥3号以及长征火箭模型各展台饶有兴趣地进行观看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随后,诗琳通公主殿下挥毫泼墨,用中国书法写下了“天人合一”四个大字。

诗琳通公主殿下于当地时间15:30驾临典礼现场,亲自按动电钮,对中心启动典礼进行剪彩。剪彩前,李晓红校长向宫主殿下赠送了天宫1号和嫦娥3号的模型。

武汉大学代表团在泰国期间,分别参加了于3月19日举行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3月20日下午举行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3月21日召开的诗琳通空间信息学术会议。

2007年4月诗琳通公主访问武汉大学期间,泰国科技部与武汉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中国和泰国分别建设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2013年4月9日,诗琳通公主为设在武汉大学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设立后,武汉大学与泰国科技部下属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署(GISTDA)共同开展了合作研究、人员培训、举办国际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多年的合作为两国地球空间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石立特、达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