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第十次理事会

2018-02-23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石立特)2018年1月31日,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由理事会联合主席,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昆教授、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和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齐乐教授等5人组成的武汉大学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理事会联合主席、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局长阿诺德·沙尼翁纳阿育塔雅博士主持会议。

阿诺德代表泰方对武汉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参与人员对诗琳通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陈锐志代表武汉大学对泰方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指出诗琳通中心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

陈锐志与坦妮塔·司伟帕分别代表中泰双方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心2017年的工作情况,主要从协议的签订、项目的推广等多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武汉大学-泰国东方大学-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双硕士学位项目(简称“SCGI双硕士学位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双方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GNSS)方面开展的合作研究。之后,双方就成立SCGI双硕士学位项目实施工作组,2018年SCGI双硕士学位项目招生、注册、宣传和奖学金来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该项目将于2018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招生。

2018-2019年,中泰双方还将加强国际科技项目方面的合作。武汉大学将继续为泰方提供全球卫星导航定位(GNSS)方面的软硬件支持和技术服务。拟开展合作研究的领域包括室内定位导航服务、极地科考、形变监测和遥感应用等。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智能泰国科技创新园。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包括来自泰国科技部和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的理事会成员。